针对7月8日《问政时刻》对西安市人社局问政中曝光的相关问题,西安市人社局连夜整改,5家曝光违规定点零售药店被通报外,实地核查驻村帮扶组工作情况。

  违规定点零售药店被通报

  7月9日,西安市人社局对曝光违规药店进行现场调查核实,根据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终止与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长乐西路店、西安医府大药房、西安市友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幸福路店、西安贝康医药有限公司纺西街店、西安藻露堂药业集团藻露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文景大药房5家违规药店的定点医疗服务协议。3年内不再签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追回违规费用,扣除2017年度质量保证金。

  此外,责令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西安藻露堂药业集团藻露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对下属分店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工作,对整改情况写出书面报告。缓付医保卡刷卡费用,约谈公司法定代表人,并对以上公司违规行为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范围内进行通报和媒体公告。其中,对于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长乐西路店涉嫌套取医保基金个人账户的违规行为,待进一步认定后移交相关部门处理。2017年度内不再受理藻露堂连锁分店医保定点服务机构申请,2017年度内将藻露堂下属连锁各分店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如发现定点药店违规行为,可拨打12333进行监督投诉。

  实地核查送证上门

  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带队到户县甘河镇桥尚村,实地核查市人社局驻村帮扶组工作情况。先后到该局干部帮扶对象王文科等4人家中,核查帮扶情况,询问帮扶对象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问政时刻》中涉及的帮扶人员王飞箭进行了交流,希望他尽快做通家里工作,启动房屋“拆旧建新”工作。随后,赶到户县站马村,上门为参加就业培训的村民发放证书,并就“迟到证书”向村民道歉。

  西安市人社局副局长冯莉连夜召集就业培训问题涉及处室、单位研究具体整改工作后,于9日上午分两组赴户县实地核查《问政时刻》涉及的3名参训人员情况,并上门为参训合格未发证的40人发放证书。

  西安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晓杰连夜召集就业创业、劳动监察、劳动仲裁问题涉及处室、单位研究具体整改工作后,9日上午分6个组,分别到户县、临潼、周至、长安、蓝田核查就业数据以及就业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本报记者郑伊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