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雁翔路西安理工大对面的人行道上,多了一段“路障”,一截数十米长的通讯电缆悬在半空,不仅挡住市民正常过往,还影响到旁边一家小卖部的经营。

  “垂落在人行道上的电线,也不知道有没有电,经过的路人还要低头弯腰。”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雁翔路东侧人行道时,一路过市民说,这一现象已存在多日,前段时间有人用木条及木桩将垂落的一大捆线支起来,避免妨碍行人通过。可前几天下大雨后,用于支撑的木条东倒西歪躺在一边,电线则坠落在地上,看上去很危险,也没人敢靠近。记者看到,垂落的一捆电线实为通讯电缆,垂落后使原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变得更窄,与地面接触的区域有近40米长,之前用于支撑电缆的木条还倒在一边的绿化带中。因为路过市民不知道垂落的电线是否带电,一些人甚至不敢从人行道经过,走机动车道与车辆并肩通行。

  “根据线盒上的标记拨打了相关运营商的电话,告知了情况,但已经过了两天还没有人前来处理。”附近一知情者说,垂落的通讯电缆,不仅影响了周围市民和学生的正常通行,也多少影响了附近一小卖部的生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通讯电缆整理好,不要让其成为“路障”“绊脚石”。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