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先生在西安北郊上班,每天早上他都要从西安绕城高速新筑收费站开车到未央出口下高速。昨天早上,他开车行驶到新筑收费站ETC入口处时,遇到了一辆想插队的轿车,可大家都在排队通过收费站,杨先生就没有让行。就因为这么一点儿事情,插队轿车的所做所为就不光是“任性”两个字能形容的了。事发当时,杨先生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当时的全过程。杨先生驾车到新筑收费站ETC入口处时,一辆白色的轿车试图从挤进车道,可杨先生占据主道位置没有让行这辆轿车。杨先生:“刚驶出收费站没有200米,还没有到分道的时候,奥迪车上来先是一脚油门上来,以后把我别了一下,从我的车道把我别到最右侧车道了。”

  杨先生知道这位驾驶白色奥迪轿车的司机肯定是故意别车,就没有理会司机,继续安全开车。通过匝道时,这辆奥迪车不是跟着前车不加速通过,而是始终压着速度,并不让杨先生的车通过。杨先生:“匝道上了主道之后,我准备提速变道正常行驶,刚在我速度提起来的时候,前方这台奥迪车突然一个急刹车把我别了一下,把我从正常行驶的最右侧车道,一下别到了中间的快车道上去。”在高速公路上,这辆奥迪车反反复复压着杨先生的车。杨先生始终不理会这名奥迪司机并不超车,奥迪车司机开了一会儿后觉得没意思才开走了。杨先生:“别人不给你让道,你就反过来报复别人。种行为是不是一个成年人,能够做出来的合情合理合法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杨先生就将行车记录仪拍下的全过程发给了交警部门,举报这种危险驾驶行为。他也想用这件事情呼吁广大的车主,开车上路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开斗气车,因为任性妄为既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更严重的话,万一造成事故岂不是两败俱伤,何苦非要斗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