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宝鸡讯(记者程风)4月9日眉县渭河南岸霸王河入渭口交通桥施工时发生安全事故,致两人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眉县水利局勒令该工程停止施工接受调查。

  死者李文堂的家属告诉记者,事故大概发生在9日中午11点左右,当时李文堂和另一名死者张发前两人受雇于在渭河修桥的山东黄河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清洗桥 梁中垮钢管拱排气孔溢出的混凝土余浆,没想到正在施工的吊车吊篮钢绳突然脱钩致使吊篮发生倾斜,两人从高空坠落,因为当时死者两人都是头先着地,当场死 亡。两名死者系当地人,平时都在霸王河附近打零工,出事前死者刚刚在该工地工作,没想到就在工作的第二天就出事了。

  另一死者张发前的侄子告诉记者,从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几天了,相关部门相互推诿致使该事故迟迟得不到解决,他们家属希望政府能积极协调一下,让事情尽快解决。

  在眉县水利局记者见到了该局纪检闫书记,闫书记告诉记者,目前,县水利局及常兴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组成善后处理小组,一方面让该工程停工整改,对施工单位进行安全整顿,配合家属协商善后事宜,按照相关法律依据协商赔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