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这两天开车经过西安南二环长安立交的司机朋友们一定会有新的发现,在东北角的东侧下桥口匝道处出现了很多红色的隔离桩,以往容易和南二环由东向西行驶的直行车辆发生冲突的现象缓解了很多。

  西安长安立交作为连接南二环和长安路的重要交通节点,日常的车流量大,因此很容易发生压车和拥堵的情况,尤其是长安立交东北角匝道口主道和辅道的随意变道现象常常会留下很多安全隐患。对此,交警部门采取了相关措施。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我们把二环进入主道的车辆通过援引的策略,援引到三角绿化带的东头,然后再右转,变成一种合流交通组织的形式,把这个冲突点解决掉。”

  记者现场看到,交警部门在二环主路和辅道上施划了地面标线,同时也施划了自行车的地标,保证了非机动车道的连贯性。此外,交警还通过增加交通标志以及增加隔离桩的办法,把进入主道和辅道的车辆进行了有效区分。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标志方面,我们主要是增加了二环主辅道的一个标志,还有我们在右转的地方增加了让行的标志,以及我们在由东向西行驶的方向,也增加了一个指示的标志。第三个就是这一次我们可以看到,新摆放了一些红颜色的水塔,有效的进行了车辆的剥离和分割,让车辆各行其道。”

  交警表示这些交通措施是在上周五晚上施划到位的,通过周末两天的试运行,原有的冲突点的确得到了有效缓解。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目前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们在此也提醒,广大的驾驶群众,途经此处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我们的交通标志,标线来行驶,保证大家的畅通,有序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