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围墙两工人被砸现场    本报记者葛兰摄拆除围墙两工人被砸现场 本报记者葛兰摄

  本报讯(记者葛兰)昨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东郊建工路一小区有两名工人在拆除小区内围墙时,围墙突然拦腰倒塌,将两名工人埋压,事故造成一死一伤。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咚的一声,围墙就倒了,把两个在围墙下站着的工人砸伤了。”一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早上9点左右,听到楼下有工人用大榔头在对小区内一围墙进行拆除时,围墙突 然倒塌,将工人压在下面后,很多人上去帮忙解救,都没能将被压在围墙下的伤者救出。随后,大家拨打了119及120报警电话。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的两名工人已经被救出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而小区倒塌的围墙还未清理干净,现场虽已简单处理,但依旧能看到血迹。一知情者称,倒塌的墙不知道是谁盖的,已经在小区内存在很长时间了,倒塌前的高度有近2米,长约3米多。

  “好 像是小区物业在外面叫的民工,在拆除围墙时出了事。”一小区居民说,受伤的两名工人被送往了附近医院。随后,记者来到医院了解情况。“大概是早上10点左 右,急诊来了两名患者,都是伤情比较严重的伤者,其中一人送来的时候生命体征基本没有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救也没能挽回,另一个右下肢不仅骨折还有开放 性创伤,目前正在准备手术。”急诊室一医生说。

  小区内一名自称物业的男子称,早上拆墙被埋的一人是他表弟。同时表示,对围墙的归属和拆除原因他并不愿多说。记者离开时,辖区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正在现场进一步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