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炎热的夏天,有山有水的秦岭自然是个避暑的好去处,但进山游玩需谨慎。这不,昨天(6月25日)《第一新闻》刚刚报道过一名游客受伤被困秦岭,时隔一天,又有3名游客被困秦岭。

  新闻回顾:进山纳凉被困秦岭九龙潭 雷霆救援助游客安全下山

  6月25号下午6点多,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有两女一男三名游客被困秦岭将军山。按照队员们的了解,将军山目前开放区域已建成免费的景区,那么这几名游客怎么会被困呢?

  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常凌周:“已经确定他们走出了将军山景区范围,向后山荒山走去。”

  初步确定范围后,两个梯队十多名队员开始上山搜救。虽然他们迷路的区域还算是浅山,但夜晚的温度只有十多度,再加上道路崎岖,救援人员这一路走得很不易。

  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常凌周:“好多地方我们自己上去都分不清路在哪儿,队员拿刀拿专业工具开路。”

  四个多小时的搜寻,最终在今天凌晨2点多找到了被困的这三个人。他们有些寒冷脱水,身体状态总体还不错。和以前多位被困的游客一样,他们也没有光源、补给以及御寒衣物。

  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常凌周:“景区在(山顶)设置警示牌不允许再上山,肯定有一定道理。他们也是随着自己的心情去随机游玩造成的。”

  近期,正是进山游玩的旺季,不管您是有经验的驴友还是普通游客,进山都需要量力而行,提前做好线路、装备等相关准备,不要因为看风景就随意进入未经开发的山沟、峪口。此外,下山时赶早不赶晚,千万不要认为夏季白天时间长就随意延长游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