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岁的老人在西安走失,被送往西安救助站。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渭征)今天(7月9日)上午,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西安走失,被送往西安救助站。这一消息通过网络迅速扩散,在相隔一百多公里的咸阳市淳化县石桥镇,90多名微信网友自发展开一场“爱心接力”,帮助老人回家。

  当时,咸阳市淳化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民警在网上发现,有一位66岁的老人走失,暂住于西安救助站。按照网上的信息显示,老人是淳化县石桥镇人,儿子叫崔某国,在西安市打工。看到这样的信息后,淳化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所长任鹏涛立即打开警民联系微信群,发动辖区群众尽快辨认,微信群里的民警和群众积极提供信息。

  在不到半个小时内,民警便确定走失的老人是淳化县秦庄乡某村人,村组干部很快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并于今天下午三点将老人接回了家。

  今年,地处农村的淳化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通过微信“便民防范群”,给辖区农村群众提供紧急帮助二十多次,通过微信群获取获取线索并破获治安、刑事案件六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