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陕西新闻7月5日电 (阿琳娜 张枭 燕武)西安近期遭遇高温天气,连日发布高温预警。地处该市未央区的一城改回迁安置小区却在此时实行“单双号供电”,小区住户叫苦不堪。该小区多名住户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气炎热又限电,有家难回,希望问题能尽快解决。

  日前有当地民众称,位于西安市未央区的曹家庙社区,从6月26号开始几乎每天都会停电,并且没有任何通知,恢复供电时间也不确定,如此折腾了近一个礼拜无人问津。7月4日,该小区贴出通知实行单双号供电。

  记者5日中午在西安未央区曹家庙社区看到这份“单双号供电”公告:自7月4日起,各楼每单元关闭一部电梯,留一部电梯全天运行;公历单日1号楼、3号楼、5号楼实行分时限电,双日2号楼、4号楼、6号楼实行分时限电,限电时间为晚19时至凌晨3时;楼道公共照明也限时供电。

  “年轻人还好,小区有很多老人、小孩和孕妇,只希望尽快解决这件事情。”在此居住的温女士说,4日下午下班回家看到了通告,表示很难接受。当天下班回家就没电,晚上热得睡不着,对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有业主在小区楼下一直坐到凌晨3点才回家。

  记者5日下午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内的超市使用发电机发电,工作时发出巨大的声响。有不少民众在楼下“避暑”,有的带着小孩在院内闲逛,也有不少年纪大的住户聚集在阴凉处聊天。

  “小区停电后,社区居委会也都不上班了,里面并没有工作人员。”曹家庙社区住户李朋告诉记者,连日来该小区每隔3、5天就停电,每次从晚上8点钟到凌晨1点,据说是变压器有问题,从4日晚开始进行单双号限电。通告上也没说具体什么时候恢复正常,大家心里都很没底,这么热的天气,晚上睡觉只能“硬扛”。

  在采访中,小区的多位住户都表示限电影响了生活的多个方面。社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气温高,在家里根本待不住,业主们多次去找物业公司反映,但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工作人员5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该小区为城改回迁安置小区,目前小区用电为城改临时用电。近日,由于回迁入住群众增多,且夏日用电需求增大,该小区的供电负荷过大,存在安全隐患,所以经社区两委会和开发商研究决定,临时对小区进行分时限电。

  据了解,新建小区的临时电多为建房时手续不齐全,无法申请正式电而临时使用。当住户开始入住后,临时电是无法满足住户正常用电需求的。大明宫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将督促指导社区两委会同开发企业协调,筹集资金,尽快将小区用电接入市政公网,保障用电需求和用电安全。

  “这么热的天气,没有电每一分钟都是煎熬,只希望有关部门能早点协调解决这一问题。”该小区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