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谢斌)一名女孩吃饭时粗心大意将手机遗忘在餐盘中,以为被盗。报警后,民警最终在垃圾桶里帮女孩找到手机。

  7月7日12时,西安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警务站接110指令:有人报警称在城西客运站手机被盗。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经询问,报警人杨某(女,20岁)称,10时左右,在城西客运站一凉皮店吃饭,随后到城西客运站准备乘车时发现手机不见了。女孩说,手机去年12月买的,价值2999元,玫瑰金色,里面有重要的信息和学习资料。

  民警尝试拨打该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通过该手机官网定位平台查找,发现手机一直处于静止状态,民警查看客运站的监控,排除了杨某在站内手机被盗的可能。民警又到凉皮店调看当时视频情况,也没有发现有盗取手机的嫌疑人,再询问杨某,其也确认,吃饭时手机可能放在餐盘中。结合以上情况,手机被盗的可能性较小,所以民警把精力集中放到寻找手机上。

  民警引导杨某回顾所有的细节,民警推测,手机是不是随同生活垃圾一起扔掉了。问凉皮店工作人员得知,店内的垃圾11时清理过一次,垃圾已倒入西站广场垃圾桶内,民警与报警人一起对几十个垃圾桶逐一翻找,终于在其中一个垃圾桶中,找回女孩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