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雷 李晓鹏)今天(7月7日)凌晨一点多,在咸阳市区一处铁路道口,一辆拉土车竟然撞上了一列正在行驶的火车,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我现在就是在咸阳市朝阳二路长庆石化企业专用线处,昨天晚上就是在这里我身后陕A牌照的拉土车和过往的火车发生了相撞,那么我在现场可以看到,那么,这辆拉土车车体前面有一部分已经发生了变形,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已经不在了,车体的右前轮已经发生了爆胎。”

  记者在现场看到,铁道旁的警示信号灯已经被撞倒,工作人员说,今天凌晨一点十分左右,这辆火车拉着油罐从咸阳火车站出发,前往长庆石化厂区,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现场工作人员:“这个可能是货车要抢越道口,火车刚好过来,一半的闭塞,要通过的时候你要抢越道口,火车把车头给撞了。”

  记者:“你不是说都封闭了,怎么能过来。”

  现场工作人员:“那他就是没看道口的报警信号。”

  事发后,货车司机由于胳膊受伤,前往医院就医,所幸没有生命危险。工作人员也紧急向铁路公安进行报警求助,并和咸阳火车站联系,将受损的火车拉回进行维修。

  现场工作人员:“损失最大的就是转运站这块的设备损失,还有他们拉土车的损失,我们损失的话就是机车有部分小损失,进行小的维护,毕竟机车的吨位也大,对铁路运行没大的影响,因为我们今天还正在正常作业。”

  由于事发凌晨,现场没有目击者也没有监控,货车和火车相撞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