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璐 张田鑫 刘妞)昨天(7月8号)下午1点多,韩城市新城区一小区家属楼下,一条鳄鱼竟然肆无忌惮的散步乘凉,这可吓坏了小区居民,大家多次尝试捕捉但都没成功,只得请来消防帮忙。

  这条长约60公分的鳄鱼,爬在楼下的草坪旁,正在悠闲的散步,不时呲牙咧嘴,吓坏了小区的居民,围观群众越来越多,考虑到安全,消防救援人员立刻派两名战士携带夹子、编织袋处置。

  消防战士进行试探性抓捕,鳄鱼也不甘示弱,不停的用嘴咬夹子,让人无从下手。经过一番争斗后,消防人员终于找到机会将鳄鱼的头部夹住,

  现场救援人员:“头,夹住头,夹住头,慢一点哦,拿袋子,先放头。”

  在旁等待的另一位战士立即撑开袋子将鳄鱼放进去。据周围居民说,这条鳄鱼是小区有人养的“宠物”,但救援人员在小区询问,却无人认领

  现场救援人员消防救援人员:“这是谁家的?我看那有个书包。”

  小区居民:“刚刚有一个人说要把这个抓了,没抓住。”

  目前,消防已联系当地林业部门,对其进行鉴定后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