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西安今天最高温39℃,明天38℃,后天37℃,本周几乎天天都发“高烧”。气象台提醒,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烘烤模式开启 高温警报响不停

  “多地高温,千里清蒸,万里烧烤……”昨天,古城火辣辣的,朋友圈内,人们拿段子调侃以寻求一丝内心的清凉。“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到今天,我才懂得,‘哪凉快哪呆着去’绝不是一句骂人的话……这绝对是最真挚的关怀,最深藏不露的爱!“平时大家朋友圈里,晒包包,晒旅游,晒化妆品,晒美食,晒名牌衣服,晒名车、名表,晒美美的自拍,反正各种晒法无奇不有,我只想默默的说一句,‘有本事你晒太阳啊’!”

  西安市气象台9日16时1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西咸新区、长安区、鄠邑区、阎良区、高陵区、临潼区、蓝田县、周至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不仅是西安气象台,杨凌、铜川、宝鸡、渭南、安康等地气象台,均发布高温预警信号。

  “高烧”的同时,冰雹和雷阵雨也不时来凑热闹。陕西省气象台9日14时24分发布:未来0-2小时,黄龙、洛川、王益区、耀州区、淳化、泾阳、三原、富平、澄城、合阳、韩城境内有雷阵雨(5-20mm),局地有冰雹或6级以上短时大风。

  西安今天最高温39℃

  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西安气象微博上看到:“预计未来一周,华北、黄淮、西北等多地将持续遭高温炙烤。其中,今天吐鲁番最高气温甚至能飙至48℃,或打破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气温极值,10日西安最高气温或达39℃。”气象专家介绍,昨天古城最高温37.6℃。西安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9℃,最低气温22℃,风向东北,风力2-3级;今晚到明天:晴间多云,最高温38℃;12日:晴间多云,最高温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