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宫茜 吴瑞生) 闭门造车大家都知道,闭门造枪您听过么?在西安有一个小伙子,在家里就真的造出了一把仿真枪,而且从份量到外形几乎可以乱真,不过很快警察就找到了他。

  专业的瞄准镜外加专业的消音器,桌子上这杆快排仿真狙击步枪拿在手里份量不轻。不过,谁也想不到这居然是西安白羊寨小区一个候姓男子在家里组装出来的。可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这把仿真枪刚造出来等驾坡派出所的民警就找上了门,原来这跟他不久前网购的一个高精密的钢管有关。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杨新宇:“2016年12月8日,我们接到了江苏省(公安)厅发过来的一个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的协查线索,根据这个线索,我们来到位于雁塔区白羊寨小区一位姓候的买家家中,发现他在网上购买的气枪配件,已经被他自行组装成了一把气动力仿真枪支。”

  看到警察后,侯某还交出了一同网购的两千多颗钢珠,和8组仿真枪配件。民警告诉记者这种快排仿真狙击步枪的杀伤力非常大,在几十米开外都会造成人体重伤,或者直接致人死亡。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杨新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之规定,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的,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丧失知觉的各种枪支均为枪支。”

  据侯某交代,他从小就对枪支情有独钟,长大后更是到了痴迷的地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发现有售卖枪支配件的,于是买回来组装成了这杆快排仿真狙击步枪,准备收藏、打靶玩。警方提醒,不要以为仿真枪是玩具,持有仿真枪很可能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目前侯某已被警方治安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