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李克)这几天,西安市民王先生遇到一件揪心又伤心的事儿,自己养了将近三年的三只宠物小猫丢了!而当王先生知道三只爱猫丢失的全过程,是既伤心又气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监控拍下的视频中出现两名男子,一前一后走进了王先生的办公室。乍一看,这两名男子仿佛是走进了自己家中,并没有什么陌生感。其实,这两名男子跟王先生丢失的三只猫咪有很大关系。王先生告诉记者,事情还得从12月9号说起,当天下午2点左右,王先生外出跟好朋友聚餐,等到下午6点多返回时却看到令自己吃惊的一幕。

  失主王先生:“就发现整个屋子都乱完了,像那袋子、椅子都是乱的,然后这柜子很明显都翻过了。”

  王先生说,办公室里没有现金以及其他贵重物品,他最心爱的,也最值钱的就是三只英国短毛猫了。意识到办公室招了贼,王先生赶紧寻找三只小猫,可是并没有找到。王先生忽然想起办公室里安装了有声视频监控,就赶紧调取监控,看了监控后让王先生气愤不已。

  原来,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两名男子进入王先生的办公室后便开始分头翻找东西,个子较高的男子还时不时的跑到门口放风,从监控记录下的声音可以听到,两人翻找值钱东西未果后便开始撬王先生的保险柜。将王先生的保险柜撬开后,里面并没有什么,两人彻底失望后,打起了三只猫咪的主意。

  王先生说猫咪总共有四只,而且非常有灵性,陌生人一般无法接近它们。从监控视频中也可以看到,两名男子多次走到监控的中心位置捉这几只小猫,中途不时发出猫咪的惨叫声。最后,两名男子分别将长相较好的三只小猫塞进了王先生的行李箱和手提包,随后离开王先生的办公室。从小区的监控以及路面的监控视频来看,最后拎着行李箱和手提包的窃贼,乘着一辆白色小轿车离开。王先生说,除了一块价值两千元的手表被盗外,最让他心疼的就是这三只心爱的猫咪了。

  王先生:“我自己还开宠物店的,费了一些心思才弄到的。价钱保守一点三个也就三万块钱,但是这三只猫是从小我养的,当年就想把它作为种猫进行繁殖,所以就特别花心思,感情上各方面投入的比较多一点。”

  王先生说,自己愿意拿出一万元现金,希望有爱心的市民能够提供线索帮他找到心爱的猫咪。记者也从辖区土门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此事已经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