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董冰)今天(12月12日)凌晨一点多,有网友发微博称,西安西影路上的一个小区里突然起火。一大早,记者来到着火现场,位于西安市海伦国际小区三期旁边的一处空地。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起火的是堆放在这里的一些垃圾,记者注意到,虽然过火面积不大,但放在垃圾旁边的一台装载机车身以及轮胎已经基本被烧焦。

  小区保安:“估计是有人给扔了个烟头,还不知道是啥起火的。”

  记者:“是把垃圾引燃了是吧?”

  保安:“嗯。”

  记者:“那咱有没有造成啥损失?”

  保安:“损失没有,就是个私人的装载机,然后上面啥都没有。”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这台装载机的车主郭师傅,他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刚交房,很多业主都在装修,自己平常会在这里堆放一些沙子来卖。由于很多业主会把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在这儿挡住道路,因此,他隔三岔五就会用装载机清理一下。

  装载机车主郭先生:“我把这车放这儿的意思就是它(垃圾)多了以后就往上面一铲。准备今天铲,昨天晚上着火了,现在车也烧报废了。”

  记者:“这垃圾多长时间没有清理了?”

  郭先生:“有四五个月了。”

  那么,这些垃圾为什么长时间无人清理?小区物业又是如何管理的呢?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小区物业的一名负责人。

  西安海伦国际小区物业韦经理:“这个是安置区,这个位置的垃圾基本上也就是安置楼这两栋的业主(扔的) 。刚交付的业主装修也是高峰期,垃圾就在我们指定的地方给他拉,按常理是日出日清。但是你要求他们日产日清可能也达不到,那个池子一满就联系他们过来清,我们现在就联系他,限期要求把这(垃圾)清运走。”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冬季气候干燥,发生火灾的可能性较大。千万不要随意丢弃烟头、煤炭等着火源,以免引起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