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靳龙) 昨天(12月3日)下午,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爆料说,西安雁塔路上的百脑汇电脑城里,一名男子由于盗窃多台电脑被抓现行并且还附上一段视频为证,但是今天(12月4日)当记者来到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后发现,事件的真相并非如此。

  有网友12月3日在一个名为西安直播的微博号上发布信息说,雁塔路百脑汇商场,一名年轻男子一次偷了几台电脑,被保安当场发现。而这位网友还在微博的下方附上了一段6秒钟的视频,通过这段视频画面看到,一名男子被几人按在地上无法脱身,而且一名男子的脚还将他的胳膊死死地踩住。为了了解事实的真相,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百脑汇电脑城。

  百脑汇电脑城工作人员:“有商户到我们前台来反映说他们店面周围有可疑人员,我们这边及时通知了保安,对这些可疑人员进行了重点监控,在监控的同时听到他们在说这人太多了,不太好下手。”

  这名工作人说,一开始他们也怀疑这几个人有盗窃电脑的嫌疑,但是紧跟着事情又发生了变化。

  百脑汇电脑城工作人员:“(他们)离开商场之后,大概过了十来分钟,这帮人(又)冲进来,就在这个店面对员工,对我们的商户进行殴打。”

  发生打斗后,电脑城的保安立刻上前制止,并且控制住了一名打人男子,也就是我们在网友微博上看到的画面。

  百脑汇电脑城保安:“我们让商场管理员和队员进行了及时制止,在这个过程中跑了三个人,其中把一个人制止了。”

  而这名保安告诉记者,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而且并没有盗窃电脑的情况,初步了解是由于经济纠纷而发生的打斗,他们已经将打人男子送往了辖区西安公安碑林区建设路派出所。随后,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由于并未造成财务损失,最终双方已达成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