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融 宝鸡台 冯希彦 呼芳青)12月1号晚上8点左右,在宝鸡一位老大爷突发疾病晕倒在马路边,这时,两个过路的年轻人急忙给老大爷施救,并和其他群众一起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老人当天晚上摔倒在路边的树坑里,出事后有很多人围了上来,有两个年轻小伙子急忙上前帮忙,其中一个小伙子跪在地上,双手将老人抱了起来。

  目击群众史雨舟:“老人摔倒以后,他们赶快就把老人托起来,当时害怕老人着凉吧,把老人放在他的腿上,脱下他的棉袄给老人盖上,一直把老人揽在怀里,旁边很多好心人,这时就拨打了120。”

  120急救车赶到后,两个小伙子帮着救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后才离开,这时老人的家属也闻讯赶到。两个小伙子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单位,只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被救的老人,老人家住在宝鸡市烽火二街坊小区,今年82岁了,目前身体并无大碍,已从医院回到家中静养。

  老人儿子何斌:“我十分感谢那两位年轻人,他们做的好人好事,而且也没留下任何姓名,我也不知道他们叫啥,心里还是十分感激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