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许萌) 平时出门坐地铁,为了安全都要接受安检,可昨天(12月3日)钟楼地铁站里,安检口就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看到这画面,您恐怕要忍不住笑出来。昨天在地铁钟楼站,一个大鼓可是把安检口卡死了。画面中看,一个老大爷和一名女士抬着鼓,准备去安检口。

  西安地铁钟楼站站长胡伟:“工作人员看到了,准备去跟他说不用放进安检机,结果大爷已经放进去了。”

  接下来就出现了这一幕,大爷顺手把鼓放进安检机,两秒钟内立马卡住,无论安检人员怎么拽,这大鼓就是不出来。钟楼地铁站人流量大,立刻造成了拥堵。

  西安地铁钟楼站站长胡伟:“迅速分开人流,等到安检机厂家来维修,当天把鼓取了出来,归还给老大爷。”

  除了这大鼓,地铁站内的气球也是让工作人员很头疼。

  西安地铁钟楼站站长胡伟:“这是今天检查出的气球,车站内顶部有电路,气球飘起来,触碰到电路有引起爆炸的危险。”

  记者在站内观察,每过几个小时就有保洁人员来安检机处,把这气球给收走。

  记者:“站内气球多吗?”

  地铁保洁人员:“多,经常能见到。”

  工作人员提醒,因为有潜在危险,气球是坚决不能带进地铁站的。各位家长可要注意,如果准备坐地铁,这气球不能给娃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