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王道强)媒体曾多次提醒过大家,进入冬季,手机最好不要放在外衣口袋中,避免给小偷留下可趁之机。有几个蟊贼专挑女性下手。这不,好几个女孩就是把手机塞在大衣口袋中被偷走了,不过民警也早已盯上犯罪嫌疑人,在其作案时,当场将其制服。

  12月5号,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民警在万寿南路和建工路巡逻时,注意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民警李宁:“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目光一直在盯着过往行人的口袋,我们民警迅速将其锁定。”

  男子跟在一名女子身后,伺机作案,民警于是不动声色跟在他的后面跟踪观察,几分钟后,男子果然下手偷走女子外衣口袋中的手机,不过他得手后还没走出十米远,就被民警当场擒获。

  犯罪嫌疑人:“东西当时就扔了。”

  民警:“扔哪了?”

  嫌疑人:“扔在路上了。”

  民警调查发现,男子米某曾在全国各地流窜盗窃作案多起,当天刚乘坐火车来西安,打算与同伙在西安大干一场,但被民警及时识破。

  民警李宁:“我们民警在五路口将其另外一名同伙抓获,并在其住处起获被盗手机六部。”

  目前,失主已经领走了他们丢失的手机。让人想不到的是,两名犯罪嫌疑人虽然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但在将其送入看守所例行体检时,民警发现这两人竟然都吞下了几厘米长的金属异物,企图以此逃过法律的制裁。

  民警李宁:“一个嫌疑人吞下了八厘米长的金属异物,另一个吞下了十厘米的金属异物,两名嫌疑人的目的是想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但是我们民警将其送往西安市公安局安康医院进行治疗后,依法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民警同时提醒,大家冬季外出穿的衣服比较厚,而他们选择的作案目标都是把手机塞到外衣口袋的女性,在实施盗窃的时候,失主不容易察觉。所以出门时最好将自己随身的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衣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