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高峰,西安市经九路上,一男子在驾车行驶过程中突发脑溢血昏迷在车里,危急之下,交警碑林大队民警砸破车窗救人,为病人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天7时45分许,碑林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经九路与友谊路十字,一辆金杯面包车停在马路中间斑马线上,司机在车内不停抽搐,疑似犯病,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碑林大队兴庆路中队4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车车窗紧闭,驾驶员在车内已陷入昏迷,车门也从车内锁死,无法打开。围观群众已经拨打120。民警在外持续拍打车窗,希望可以唤醒该驾驶员开门,但其已经不省人事毫无反应。危急之下,民警当机立断,砸破车窗救人。

  “车门打开了,但不知道司机到底是啥情况,我们也不敢贸然动他,便立即砸开车窗通风,并保护现场,等待120急救车的到来。”昨日下午,兴庆路中队中队长商养红告诉记者,随后,经过120医生的检查后,民警帮助急救人员将该驾驶员转移到了急救车内,送往地铁医院治疗。该驾驶员留下的金杯车随即被民警开回碑林大队联系家属取回。

  据其家属称,病人今年54岁,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脑溢血,目前已脱离危险。

  文/图本报记者晁阳实习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