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西安南郊丈八北路上有一个叫做“无界”的小区,就在上周六晚上七点多,小区里的居民发现院子里突然开进来不少警车,一打听,原来是居住在小区里的两位老年夫妇遭遇了毒手。

  今天(1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时,居民们还在议论老两口遇害的事,他们说,因为小区每个单元间都是互相连通的回廊结构,只要谁家发生什么事喊一嗓子整栋楼层都能听到,因此也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案件,可是这次老两口遇害他们却一点声响都没听到,他们也为两位老人的离世感到痛惜。

  小区居民:“七十多,八十岁了,家里面没(年轻)人,给开了门的肯定是知道底细的人嘛。”

  小区居民:“(老两口)说话很和气,老头拄着拐杖,老太太胖胖的,每天早上都在这锻炼。”

  记者来到老人遇害的小区2号楼9楼,事发后这栋楼里的居民都异常谨慎,加强了门禁管理,就连大白天也会反锁家门。记者了解到,26号晚上,老人的儿子买了白菜和大葱准备回家和老人做饭,但门始终没有敲开,于是叫来了开锁公司,打开房门发现两位老人已经没有了呼吸,房间内一片杂乱,于是立即报警。记者从小区居民处了解到,案发当天他们好像看到了嫌疑人。

  小区居民:“警察那天来,就是六楼还是七楼有人见了,前两三天有个女的敲他(家)门了,她身上穿的像男人的衣服。”

  小区居民:“外甥女,人家就说外甥女有神经病。”

  那么案发当天,老人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嫌疑人到底是不是精神病人目前西安公安雁塔警方正在进一步侦破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