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秦骥)11月27日,记者从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获悉,2017年1月1日起黄标车、老旧车提前淘汰补贴标准将降低,下降幅度为37.5%至50%。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在今年年底前提前淘汰仍享受非营运黄标车及老旧车最高补贴1.44万元。

  按照陕西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的通知》精神,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时间截止至2017年5月31日。为鼓励车主提前淘汰报废黄标车与老旧车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西安市财政局、公安局、环保局、商务局联合印发了《西安市“黄标车”及老旧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配套省级补贴政策,将老旧车辆纳入提前淘汰补贴范围,并将我市执行的非营运黄标车及老旧车提前淘汰补贴标准按照年度实施差额化补贴。具体内容为2016年提前淘汰的非营运黄标车及老旧车,最高补贴1.44万元;2017年1月1日至5月31日淘汰的非营运黄标车及老旧车最高补贴9000元,6月1日以后淘汰的不予补贴。

  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今年年底前提前淘汰仍可以享受非营运黄标车及老旧车最高补贴1.44万元。明年1月1日起黄标车、老旧车提前淘汰补贴标准将降低,下降幅度为37.5%至50%。

  相关解读:

  为让广大市民和机动车车主了解有关政策,现对西安市淘汰补贴有关政策进行解读:

  1、什么是黄标车?什么是老旧车?

  黄标车,是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的简称。是指经检验合格的国Ⅰ(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天然气汽车和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老旧车”是指车辆交售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的日期超过注册登记日期十年以上的点燃式(汽油、天然气)绿标车。

  2、黄标车、老旧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是什么?

  提前淘汰营运“黄标车”补贴资金标准

  提前淘汰非营运“黄标车”及老旧车补贴资金标准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