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蓉 王道强) 前两天,陕西渭南一大四女生因为天天穿九分裤露脚脖子出门,高烧39度住进医院,医生诊断后下了两个字的结论——冻的。身边爱美的人士注意了,时尚很重要,可这健康也同样重要。

  冬天里,即便有暖阳的照耀,可时不时吹来的风还是会带来属于这个季节的寒冷。出门前,很多人会习惯性地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但还是会不少人选择将“时尚”凌驾于“保暖”之上。不信,您往这儿看。

  西安市民1:“肯定冷,为了时尚更美一点,就忍了。”

  西安市民2:“小腿裤宽大的衣服,追求时尚嘛。”

  西安市民3:“妈妈就说你穿那你冷不冷,把脚踝都冻坏了,夏天穿习惯了,换个长的有点不舒服。”

  可不是说,把秋衣扎进秋裤里,把秋裤扎进袜子里,是对冬天最起码的尊重!话说如此,但每个人的选择都值得尊重,当然了,也有人对这样的着装表示担忧。

  西安市民:“穿袜子现在不是一个搭配嘛,因为脚这块露出来会把寒气弄到身体里,其实对身体不好。”

  医生说了,脚部的皮下脂肪层较薄,不具有保温性,在湿冷的环境中长期将脚踝暴露在外,很容易引起关节炎和风湿疾病。

  陕西省中医医院骨科医生燕勇:“中医上有一种(说法),寒从脚下生就是脚下一受凉,足部的经脉穴位受刺激,对整个人影响是很不好的,踝关节这有很多穴位,包括女孩子三阴交这些穴位,如果这些经常受凉的话,对整个腹部的疼痛,例假这些都会很不好的影响。”

  医生建议,寒冷的冬季更要注意脚部的御寒保暖,睡前泡个热水脚,或是用中药浴足的方式进行日常的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