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陈瑾)7月14日,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推进会。会议要求全面推行“两图一书两档案”工作,实行网格化监管,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水平。

  为了落实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监管系统创建工作要加快推进“两图一书两档案”。两图即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分布图、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责任图;一书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两档案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档案、食品药监部门监管信用档案,全面推进网格化监管。会议指出,下一阶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就要突出重点,认真考核,树立示范,全面推广创建经验等工作。

  同时,莲湖区食药监管局和未央区食药监管局分别就建立食品药品监管体系,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带领与会人员分组现场观摩了“两图一书两档案”和网格化监管试点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