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7月15日下午,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陕西召开的部分省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措施。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集中体现了党纪严于国法、实现纪法分开的鲜明态度,对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从严管党从严治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良苦用心,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

  会议在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措施的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和增速下滑的严峻形势,我们积极研判、妥善应对,着力推进“三稳两优”措施,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呈现逐步趋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忧的态势,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但形势不容乐观、不可稍有懈怠。下半年,全省各级要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立足全省追赶超越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振奋精神、自找差距,查一查克服困难的劲头足不足、抓落实的力度够不够、服务发展的措施实不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起直追,推动我省经济增速回归全国“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当前形势,加强经济运行的深度协调,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指标,提出针对性强、见效快的应对措施。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质效为先,落实生态建设、结构优化、节能降耗等刚性要求,努力使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新状态。要加强目标责任考核,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促进各级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