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晚上,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加冰雹致使咸阳市礼泉县昭陵镇赵家村近400亩的果园受到重创,其中苹果、酥梨等果实的外表创伤较多,而上百亩的葡萄将面临绝收。

  记者赶到咸阳礼泉县昭陵镇赵家村一些村民种植的葡萄园里看到,大片的防护网倾斜倒塌,还未成熟的葡萄被冰雹砸的伤痕累累。

  咸阳市礼泉县昭陵镇赵家村村民赵建祖:昨天晚上七点多左右大风暴雨下了五六分钟以后,就是冰雹,冰雹来了以后颗粒就像弹球一样大,刷一下就一层子,葡萄现在都砸成裂口了,基本上没有收成了,绝收了。

  村民赵建祖告诉记者,他家种植了5亩红提,原本在下周就要开始对果实进行套袋,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暴雨和冰雹,让所有的红提毁于一旦。除了赵建祖外,村上还有70多家葡萄种植户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咸阳市礼泉县昭陵镇赵家村村民赵平均:一年农民的收入都在这上面,确实都是眼泪,没有收入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葡萄园外,还有大面积的苹果、酥梨和桃也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咸阳市礼泉县昭陵镇赵家村村民赵平均:整个苹果烂完了,没有保护层了,皮烂了空气进去,就坏完了。砸一个口子就毁一个苹果。

  记者从赵家村村主任那里了解到,目前遭遇暴雨和冰雹袭击的100多亩葡萄可能将面临绝收,200多亩苹果、七八十亩酥梨和桃因为外表受到不同程度的创伤,成熟后还将面临销售难的问题,目前整个灾害统计工作还在进行中,随后上交民政部门作进一步协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