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赵丽莉记者陶颖)昨日下午,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西安市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畅行西安青年先行”——2016年度西安市“文明交通零违章”第三期启动,并对上期活动中连续三个月无违章的541名私家车主进行了表彰。

  “文明交通零违章”活动旨在通过寻找交通违章“零记录”车主等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市民遵章守规、绿色出行。据共青团西安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至今已开展14期,累计参与私家车主3万余人,上万名私家车主受到表彰。其中,2016年第二期参与私家车主745人,通过交警支队查询共有541人在3个月当中无违章,私家车主文明意识有了明显提升,活动正能量正在迅速扩散、广泛传播,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按照活动规则给予本年度第二期无违章车主公开表彰,获奖车主的名单可通过关注“西安青年聚”微信进行查询。

  “文明交通零违章”活动唯一官方报名和信息发布渠道为微信“西安青年聚”,请搜索公众号“西安青年聚”、sxxaqnj”或者扫描“西安青年聚”的二维码进行关注。请关注微信“西安青年聚”,通过点击微信下拉菜单“零违章”项目,进入报名页面,输入您的名字、车牌号、电话号码、车辆品牌进行报名,2016年第三期的报名活动正式启动,赶快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