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西安市东北郊的八府庄园小区现在已经恢复平静,可就在今天中午,大家却是被巨大的声音吓坏了。

  八府庄园小区居民:“先听到砰砰砰的爆炸声,我就打开门,这里都已经是火光,当时都吓死了。”

  八府庄园小区居民:“我们在XX楼,但是到处都是烟,就赶紧往下走,我还好,家里两个小孩吓坏了。”

  八府庄园小区居民:“从三十多楼走楼梯下来的,一个小伙子脸都是黑的。”

 

 业主们介绍,事情发生在中午一点钟左右,出现响声的正是这个小区1号楼。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楼门口有一条黑色的印记,一号楼楼门口还放着一个已经燃烧的满目全非的电动车。据目击者介绍,正是这辆电动车燃烧引起了声响,而它当时就放在这栋楼的十八层楼道里。

  八府庄园小区居民:“当时就看到这辆车在这烧呢,我们都不敢出去,也不知道会不会爆炸,就打了110,十七楼的两个姐妹过来拿盆子灭的火。”

 

 记者赶到时,消防车和120等部门已经离开,电动车也已经被移除了楼道,而18到23层的楼道都已经被熏黑,居民们对这次火灾也是心有余悸。

  八府庄园小区居民:“有停车棚呢,都不停,你看看这是多大隐患。”

  业主们猜测,电动车不按规定停放也是这次火情的一个主要原因。记者发现,在小区的消防通道上,虽然严禁停车,但通道两边仍然有两排电动车停放,记者也向小区物业了解了情况。

  八府庄园小区 物业工作人员:“楼道我们是不允许放车的,也有车棚,但大家不停我们也没办法。”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私自停车的现象比较多,他们也多次贴通告但并不奏效,电动车的主人是谁?起火原因等还有待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