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侯红军 柳思文) 前不久,宝鸡市区一个派出所连连接到多名大学生报案,称他们之前并未办理过任何贷款手续,却多次接到贷款公司催交还款的通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八鱼派出所民警段振伟:“到学院走访调查,发现学院里面这种现象普遍存在,将近10名左右学生都反映有这个情况,然后通过学校调查查找关系人,确定他们所谓的熟人,就是本学校的学生。”

  由于当时学校已经放假,办案民警立即前往嫌疑人申某的陕南老家,对其进行布控,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嫌疑人申某终被抓获。

  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八鱼派出所民警段振伟:“嫌疑人带回所内调查的时候,了解到这么一个情况,嫌疑人家里面比较困难一些,嫌疑人后来在这个生活环境里面,养成那种攀比的习惯,经常跟同学比吃比喝。”

  由于申某好攀比,花起钱来也是大手大脚,所以家里对她的花费进行了限制。

  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八鱼派出所民警段振伟:“后来她就通过自己信息在网上看见有这种网络贷款,在网上注册,她母亲为这种事情前后还了一万多元贷款,为了防止她再这样继续下去,家里面就把她的身份证信息等个人相关证件收取了。”

  有效证件被家里控制之后,申某便无法继续进行“网络贷款”。于是,她就把目光转向了周围的同学。

  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八鱼派出所民警段振伟:“她就通过这种欺骗方式告诉同学老乡她能办理助学贷款,同学和老乡把他们个人信息、身份证信息透漏给她,她在网上注册办理贷款,前前后后诈骗20余万元现金。”

  据了解,受申某所骗的学生人数达11人,诈骗所得的20多万元已被挥霍一空。目前申某已被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