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谢斌葛兰)手持购买来的假警官证和手铐,4男子冒充警察,专门对出入按摩店的男子进行恐吓、威胁,以敲诈勒索钱财。近日,雁塔区检察院对这起发生在今年3月份的敲诈勒索案提起公诉,昨向媒体通报了案情。

  2016年3月6日上午9时许,崔某某伙同张某某等4人,在雁塔区等驾坡村口见一中年男子从足浴按摩店出来,遂上前将中年男子拦住,自称公安人员,以涉嫌卖淫嫖娼为由,要将这名男子带到公安局处理。随后,四人恐吓、威胁,逼迫其缴纳罚款。受害人胡某某信以为真,4人驱车带领胡某某,先后从两家银行的ATM机上提取胡某某卡上的2.45万元,又从其身上拿走500元。分赃后,4人逃离现场。3月8日,胡某某到公安雁塔分局报案,3月23日,崔某某、张某某先后被抓获归案,其余二人至今在逃。

  雁塔区检察院认为,二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警察敲诈勒索他人钱财2.5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应当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