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 折玉洁)前不久,在西安市太华路附近,一辆出租车将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撞伤后逃逸。而当公安机关根据监控录像显示的车牌号调查时却发现,这辆出租车的车牌号早在半年前就已下线,并且没有登记任何车辆信息。这是怎么回事呢?

  11月11号上午十点多,在西安市太华路唐城医院附近,一辆出租车将一位骑自行车路过的70岁的老人撞倒后,并没有下车,而是直接驾车逃离了现场。

  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民警李涛:“我们在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个老人伤情比较重,出租车现场没有停留。”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被撞老人伤势较重,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根据现场目击者提供的三个车牌号,民警进行逐一排查,最终根据监控录像确定了肇事车辆。不过,在对这辆车进行信息查询时,却发现疑点重重。

  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民警李涛:“重点就放在了陕AT6116这个车上了,但是经过公安机关核对,正规的6116号出租车于2016年2月已经下线,这个车号现在为空号。”

  警方经过对上千条线索的梳理,最终将肇事司机吴某在他老家周至县抓获。目前,受伤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肇事司机吴某涉嫌肇事逃逸和伪造车牌,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西安市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民警李涛:“奉劝那些扰乱社会秩序,经营黑套牌出租车的人尽快收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说是你有违法行为,我们人民警察一定会侦破到底,把违法行为的人缉拿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