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黄挺 崔龙)这几天,一篇疑似校园暴力事件的微博在网上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之所以受到的关注高,是因为涉事的都是十来岁的小学生,但做出的行为却让人非常意外,我们的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展开调查。

  在匿名网友发出的微博中写到,校园暴力离我们也很近,让人震惊。希望能找出当事人,好好教育,不要给孩子的童年留下难以磨灭的阴影。配发的两张照片中,一张是两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在停车场的角落里,身穿花衣服的男孩跪在地上抬头仰望,穿红色衣服的男孩就站在身前。另一张图片中,两名男孩站在车旁,而那名穿花衣服的男孩正在向他们磕头,额头贴着地面。

  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网友热议,有对熊孩子的批评,有对拍照者没有上前制止的质疑的,也有对校园暴力低龄化的担忧的,事件本身的来龙去脉却少有人去关注。11月13号,记者根据微博的描述,找到了西安市西郊的这所小学,和照片对比后,确认事发地点就在学校对面几十米远的停车场边上。附近的商户们说,这两天很多人都在议论这两张照片,事发当天因该在放学过后很长时间,当时人比较少,所以大伙没注意到。

  附近商户:“一个小孩在那跪着呢,我看见了,两个小孩在那站着,一个小孩在那跪着。他不敢走,人家欺负他他不敢走。”

  今天记者来到这所学校,老师表示,这件事发生在11月8号下午5点多,当时已经放学一个多小时,校门口的值班保安已经离开,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发现。第二天看到网上的照片,学校找到涉事的四名学生。

  西安某学校安保主任任建国:“(当事)四个学生之间相互有点小矛盾、小纠纷,他们自己私下采取这种“玩闹”的方式解决了。”

  任主任说,他们仔细检查了下跪的学生,没有被打的痕迹,对于下跪的问题他们也详细询问了几名学生,都是十一二岁的孩子,他们根本没理解下跪磕头的严重性。

  西安某学校安保主任任建国:“这种处理方式问过学生可能就是从影视剧上学的。(这几个学生)平时表现比较调皮,据我们的调查有部分学生家庭教育有点缺失,孩子这方面家庭疏于管教,看的影视剧比较多一些。”

  学校表示,从老师日常掌握的情况,这几个孩子没有羞辱同学的恶意,而是年少无知的模仿。出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他们将家长叫来,耐心给孩子们做了教育,大家也都达成谅解。学校最近专门召开了主题教育,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