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殷旭 刘伟锋)前几天,在汉中市一家银行门口,一辆轿车车门部位被人为引燃,警方模拟画像专家通过监控,看到了嫌疑人的样貌,前天,嫌疑人从路边一闪而过,却被正在吃面的模拟画像专家一眼认出。

  11月7号下午3点40分,在汉中市汉台区的一家农业银行门口,一辆白色SUV后门把手处正在猛烈燃烧,好在,这一幕被银行内的一名保安及时发现。

  银行保安:“(车辆)尾部在冒烟,我看这大白天的,怎么回事,过去看了一眼,那阵已经起了明火了,我赶快进去拿的湿抹布,把它(火)弄灭。”

  通过调取银行监控,警方发现,原来在事发前,一名光头男子走到车旁,从兜里掏出一个红色塑料袋缠到车门把手处,并拿出打火机将其引燃,之后这名男子还一直在车辆附近闲逛了很久才离开。前天下午,案发时模拟画像专家在饭馆吃面,忽然发现门外路边走过的一名男子长相有些眼熟。

  模拟画像专家鹿一吟:“我突然想到,(他)就是前几天我看现场的那个烧车的嫌疑人,我为了确认一下,我把手机上的截屏拿出来看了一下,确认就是他。”

  模拟画像专家鹿一吟说,由于他长期从事模拟画像工作,对人的面部特征非常敏感,虽说当时嫌疑人一闪而过,但仍旧没能逃出他敏锐的眼神。随后,鹿一吟一路跟随嫌疑人,并在前来支援民警的配合下将其成功抓获。

  模拟画像专家鹿一吟:“嫌疑人跟车主并不认识,他是由于跟妻子离婚,长期酗酒,意志消沉,而且那天烧车也是临时起意。”

  目前,犯罪嫌疑人晏某因涉嫌故意损坏他人财物被警方行政拘留,案件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