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董渺)11月14日,记者从省纪委官网秦风网获悉,韩城市纪委日前通报了10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干部毋湘钧,执法执勤中多次对违法行为未依法进行处罚,私自收取交通违法人员现金,给予其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孙民海,违规接受陕西思维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出境旅游,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3.芝川镇堡安村村委会主任薛景山,超标准收取国家补助村民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费、占用村民危房补助资金,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芝阳镇石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原主任严选民违规发展党员;将中铁二十二局补偿给村上的修复道路和清理垃圾的费用存于高某私人账户,后用于村务支出,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龙门镇上白矾村党支部委员王武军、程建峰,以要求白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布账务和分红未得到答复为借口,两次将白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上采区生产路堵死,致使该采区被迫停产,分别给予王武军、程建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板桥镇五四村烽火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王仲德,烽火党支部委员、烽火村原会计孙海峰,虚报冒领国家粮食直补资金,分别给予王仲德、孙海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上缴。

  7.市农林局畜牧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钱大庆,2015年度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单位加油卡为个人车辆加油、在单位报销个人车辆加油费用,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8.新城办坡底村党支部原副书记、一组原组长雷安红,坡底村一组原村民代表范林科,在与韩城市通盛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商谈联合开发事宜期间,每人收受韩城市通盛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感谢费1万元,给予雷安红开除党籍处分,给予范林科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予以收缴。

  9.新城办潭马村村委会委员周忠锁,在负责村委会全面工作期间,违规向本村干部发放电话补助费,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上缴。

  10.西庄镇西王村一组村民张武斌、西庄镇梁代村五组村民梁永强,2016年8月16日非法限制西部大开发杂志社记者雷某人身自由,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给予张武斌开除党籍处分,给予梁永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