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睛,长睫毛,1.63米左右,20多岁的女子,白天坐在马路边,沉思一整天,饿了,周围好心人给她端来饭,渴了,她要喝饮料。夏天的夜晚,夜宿路边亭子,冬天住到ATM自动取款机处避寒。就这样,从夏天流浪到了冬天……

  “失忆”女子吃住街头半年

  “天气越来越冷,再这样下去,真的不是个办法!”昨天,爱心人士郭军给本报打热线求助,希望能帮助“失忆”女子早日找到家。

  她口中的“失忆”女子,一头长发,染过色,发梢略黄,浓眉大眼,睫毛特别长。穿着橘色羽绒服,运动鞋,拿着坐垫,坐在劳动南路附近的路边,目光朝向远方,看到有陌生人接近她,特别警惕。

  “想回家吗?”记者问。她点点头,随后又摇摇头。“你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她摇摇头,泪水在眼里打转。随后,从包里拿出一个小酒瓶,打开酒瓶,酒味扑鼻。

  “你别问她了,我们问了五个小时,问其他的话她都说,可是一问到姓名、住址和为啥出来,她就不说话了或者说自己不知道!”陈老太太说,这个女孩大约在4月份来到这里,流浪有半年了。

  众多热心人管吃喝查失踪人口

  “起先,看到漂亮的女子整天坐在马路边,大家以为她智力有问题,后来接触后,觉得她很聪明,普通话很好,思维敏捷。今天早上,我给她买了肉夹馍,吃完后,她又让我给她买个猪蹄。我征求女孩的意见,说找报社的记者给她拍照帮忙寻找家人,她同意了!”同心三秦人公益联盟负责人郭军说,半年来,周围商户、住户等爱心人士,纷纷向女子伸出援助之手。

  路西,有很多商铺,卖凉皮的,卖面的,汽车租赁店,印务店……爱心人士白梅,汽车租赁店的,中午刚刚给女子买了一碗饺子吃,“她就每天这样在马路边坐着,夏天晚上住在街头,现在天冷了,晚上在ATM自动取款机处住着。”

  酿皮店的闫女士,给她送过凉皮、炒面、麻辣烫等。“很可怜的女子,就是不知道自己是谁。”

  热心的史女士专门给女孩送了坐垫,不然这么冷的天,坐在马路边会坐出问题的。“她普通话好,听不出口音是哪里,我专门在人口失踪的网站上,一一检索照片查找,希望能找到她家人,可是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看到男士特别警惕

  她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孩。周围的人,都在这样议论着,分析着,她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偶尔会说想妈妈,有一次拿着一小瓶酒喝了后,透露说自己家里有大房子,有车,被人打了逃出来,我们怀疑她或许遭遇过家暴。”

  “除了吃饭、喝饮料、衣服,其余的她都不要,而且,‘条件’比较高,要喝‘红牛’、‘尖叫’,旧衣服不要。”“应该20多岁,手掌皮肤细嫩!脸蛋上有点高原红,或许是甘肃、宁夏这一带的人。”

  “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只要是男士送的食物她都不吃,女士送的她表示感谢,很有礼貌。吃饭拿筷子用左手。”“看到男士看着她,她会躲开,或者说坏小子走开。”

  “希望采血后,能早日找到家人。”现场,郭军和记者一起报了警。首席记者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