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读者给本报反映,他们在宝鸡市购买了由陕西佳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旧城改造安居工程新街坊美寓,没想到钱交了两年多了,当时售楼部答应去年年底交房,但是一年过去了该楼盘才建成了主体,他们几十户商品房购买者和30多名安置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住上安置房。开发商表示,楼盘延期因为没有享受到旧城改造的相关政策。

  陕西佳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旧城改造安居工程新街坊美寓,是宝鸡市渭滨区2015年旧城改造项目,根据宝鸡市旧城改造领导小组(2015)2号文件中显示,为了加快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步伐,经市旧城改造领导小组于2015年5月20日会议研究,并报市政府同意,16个项目列入旧城改造项目,该项目是此文件第10个渭工路北旧城改造项目。

  购房者聂女士告诉记者,2014年9月他们听到有朋友宣传说有一处安居工程新街坊美寓对外销售,他们当时也感到房子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当时售楼部人员承诺年底就交房,她就交了购房的首付款,当她索要开发商的相关手续及要求售楼部与他们签订购房合同时,售楼部工作人员一直推脱说预售证正在办理当中,没想到就这样他们被拖了两年多。她多次找售楼部相关人员,但是没有想到电话都打不通了,她也向相关部门做了反映都没有任何结果。

  一位拆迁户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属于该楼盘应该安置的,以前他们居住条件不好,政府来了好政策,想着他们终于可以改善居住条件了,他们就积极响应支持旧城改造项目,拆掉他们的老房子,没想到四年过去了,该楼才建成了主体,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住进新房子。

  记者采访了该楼盘负责人乔经理,据乔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新街坊美寓楼盘属于宝鸡市渭滨区旧城改造项目,是2012年年底动工建设的,2015年才拿到旧城办的文件。这个楼盘建建停停是因为建设队伍不配合他们开发商,另外一个原因是他们楼盘是属于旧城改造项目,应该享受政府对于旧城改造的相关优惠政策,他们公司没有享受到,所以才致使楼盘延期交房,现在他们已经办理了该楼盘的所有手续,正在和政府及建设方商议何时开工,尽快让安置户住进新房。

  宝鸡市渭滨区城建局孔副局长告诉记者,新街坊美寓这个项目的确是属于渭滨区旧城改造项目。这个项目也确实存在停工现象,据他们住建部门调查,停工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他们住建部门也多次向宝鸡市相关部门打报告希望能支持一下该项目,让项目尽快完工让拆迁户和购房者都尽快住上新房子。(三秦都市报记者 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