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的女老师,因身体原因休假不能代课,而随后该班级的学生家长发现,老师休假了,原本的语文课也“停了”,班级也没了班主任管理,这让学生家长倍感担忧。

  刘刚(化名),家住西安北郊西航花园小区附近,孩子豆豆(化名)就读于家附近的西港花园学校小学三年级三班,在大约20天前,刘刚从孩子处得知,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的女教师休假了,自此语文课也“停了”。

  “起初我们家长以为是老师临时生病了,休几天就返回学校代课,可谁知老师连续20天左右都不来,孩子的语文课要么改成自习课,要么改成其他科目的课,或是由其他老师兼职任课。”刘刚说。

  “我们学生家长代表,曾几次找过学校,希望能尽快解决孩子上课和班主任的问题,但效果并不明显,直到最近几天,由三年级二班的语文老师兼任。”刘刚说,“孩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临时由一位美术老师来兼任,但对于班级的管理、责任心和经验等方面真是不敢恭维。”

  刘刚告诉记者,作为学生家长,最看重的就是学校教育实力,很多家长都会在校外给孩子报辅导班,就怕孩子学习成绩落后,可现在连正常的课都难保证,而且学校频频换老师,每个老师教学风格都不同,孩子受到的影响该由谁来承担呢?

  1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风路附近的西港花园学校,该校一位许姓副校长称,该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分为小学和初中以及高中两部分,小学部分大约有近3000名学生,三年级有10个班级500多名学生,在灞桥区来说,也算一个规模和人数较大的学校。

  “小学三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确实因身体原因,在两周之前休假了,因为身体暂时不适合上班,现在已经离岗了。但该老师请假之后,学校立刻就安排三年级二班的语文老师兼顾给三班代课,班主任也由一名美术老师兼任。”许副校长说,因为这位老师离岗,现在学校已经重新招聘了新老师,下周之内经过简单的岗前培训等环节,应该就能给学生上课。

  老师休假之后,长时间内语文课是否如家长反映的改为自习课或调成其他科目等问题,记者原本想通过校方联系三年级三班学生进行询问,但校方以学生年龄太小、保护学生成长为由婉言拒绝了。随后,记者与该校三年级三班多位家长取得联系,对于许副校长的答复,孩子家长认为与真实情况并不一致。

  本报记者谢斌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