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洛南县一民房凌晨起火,八旬老翁不幸遇难。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杨苏剑) 今天(11月27日)凌晨在商洛市洛南县发生一起离奇的火灾,一名高龄老人不幸遇难。

  记者随后来到了事发的商洛市洛南县。在这里,记者看到民警已经用警戒线将失火的民房围住,民房已经烧得面目全非,火灾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

  鹤眼岭村村民1:“哎呀,吓死我了,看见那火能有树那么高。”

  鹤眼岭村村民2:“我们赶紧起来救火。”

  根据村民的描述,发现失火的时间在今天凌晨一点左右,但具体什么时候着起来的,谁也不知道。火灾发生时,大部分村民已经入睡,幸亏有些没有睡着的村民闻到了浓烟的气味,才赶紧呼救。

  随后,记者绕到了失火民房的背后,可以注意到,失火的民房跟旁边的民宅离得特别近,两边甚至挨在一起。如果不是扑救及时,很可能殃及隔壁邻居。而事发时,在失火民房内,有名行动不便的老者,不幸遇难。

  鹤眼岭村村民1:“八十多岁了,半身不遂。”

  鹤眼岭村村民2:“老人年龄大了。”

  我们了解到,不幸遇难的老人家今年已经八十岁高龄,姓刘,是当地一位德高望重的退休老教师,因患疾病,前两年卧床,一直由小儿子一家照顾,但失火当时,家中只有老人一个人在。

  鹤眼岭村村民:“儿媳妇给孙子做饭去了,在镇上,儿子不知道跑哪去了。

  记者:“不知道跑哪去了?是失踪了吗?”

  鹤眼岭村村民:“不知道,昨天还在呢。”

  老人共育有三儿一女,最近两年,随小儿子一家生活。出事后,当地村镇干部都积极出面料理后事,这起民宅突然失火的原因,目前警方还在调查当中,到底是电器老化,取暖不慎,还是人为纵火仍然是个谜团。而按照警方的要求,正准备对尸体做进一步尸检,以来确定死亡原因,关于此事我们还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