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彦宁 邓蓉) 今天(11月28日)下午在宝鸡黄柏塬景区,就有人拍到了野生大熊猫为了求偶,“大打出手”的景象。

  住在黄柏塬景区大箭沟附近的村民苏保财告诉记者,今天下午两点左右,突然听到了动物的嘶叫声,跑出门一看,竟然是几只大熊猫在对面的山坡打架。

  宝鸡太白县黄柏塬镇黄柏塬村村民苏保财:“我们开始先发现了一只,最后又发现了三只,因为它们打架的声音特别大,撕咬的声音就和狗一样。”

  可以隐约看到,几只大熊猫在山坡瀑布旁的竹林里打架。由于打得太激烈,两只熊猫先后从山坡上滚了下来。

  宝鸡太白县黄柏塬镇黄柏塬村村民苏保财:“连滚带爬从上面掉下来,有一只熊猫身体那个后背,背上还受了伤。三只公熊猫,一只母熊猫,因为这三只谁打赢了就可以让母熊猫交配。”

  苏保财告诉记者,这几只大熊猫的战争一直持续了四十多分钟,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惊动了它们,这才返回山中。据了解,野生大熊猫属于独居动物,但因为冬天是交配期,大熊猫到处求偶,才会出现几只大熊猫同时现身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