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天然气供应的持续紧张,居民做饭、供暖受到影响,连日来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96777热线电话非常火爆,11月25日西安市500多个小区做饭受到影响,秦华客服热线接到13500个市民电话,普遍反映做饭时打不着火、壁挂锅炉时断时续等问题。还有市民给本报反映,秦华天然气的96777客服热线有时候打不进去,处于忙音状态。昨日,记者对此采访了该公司热线负责人杨经理。

  据介绍,秦华天然气热线系统使用了三根光缆,有90条中继线,50个工位。实行24小时工作制,话务员采取四班三运转方式作业,在供气平峰时段,也即2月份至10月份话务量是一天3000个电话,进入今年供暖高峰的11月24日接话量在6150个,11月25日达到了13500个电话。由于话务量的季节性太明显,秦华天然气为此每年冬季都会招聘季节性话务员岗位工,经过培训后接听热线。

  杨经理说,热线系统有90条中继线,同一时间可以有90个市民拨打,而50个话务坐席一次只能接听50位市民的电话,其它市民的电话就接不进来了,所以很多市民打96777的时候听到的是忙音。“热线的高峰时段在9点30-12点,17点30-20点,市民咨询的可以避开这两个时间段。另外,我们正在建立其它报修、咨询平台,近几日就会向社会公布,市民可以关注,扩宽反映渠道。”杨经理说。

  在目前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节约用气降低采暖温度,是应对“气荒”的好办法。按规定,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写字楼、大型商场、学校等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室内温度严格控制在16~18℃之间;宾馆、娱乐、餐饮等对外接待单位不得高于20℃。(记者 赵丽莉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