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记者从陕西省体育局获悉,2018中国黄陵“轩辕杯”桥山山地户外公开赛暨世界华人姓氏跑将于7月20日-22日在黄陵县举行。届时,将有7000人参加本次大众组首创的“世界华人姓氏跑”。 

  据了解,今年的比赛,主办方将重点提升专业组比赛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赛道将在保持前两届优点的基础上,将黄帝陵景区、黄陵县城、桥山森林公园等人文和自然景观有机串联起来。预计赛道总长度100公里,涵盖路行类(自行车、自行车交替跑、定向越野、丛林穿越)、攀登类(自然壁岩攀登)、水上类(扎筏泅渡)和拓展类(滩涂障碍、绳网)等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25支专业代表队的运动员,向20万元总奖金发起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将在大众组首创“世界华人姓氏跑”,预计参赛总人数7000人。其中,黄陵县5000个名额,全国及世界华人2000个名额。比赛按照姓氏分组,通过10公里越野跑,体现“同根、同祖、同源”主题。 

  本报记者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