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阅读:今早西安暴雨如注 部分路段开启“看海”模式
                       汉中局地出现大暴雨 青木川交通中断金山寺村成孤岛
                       陕西省局地出现暴雨 部分江河上游出现大涨水

25日7时——26日7时降水量≥100毫米的站点25日7时——26日7时降水量≥100毫米的站点
25日7时——26日7时小时雨量≥30毫米的站点25日7时——26日7时小时雨量≥30毫米的站点

  西部网讯(见习记者 朱童戈)昨天(6月25日)7时起,全省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据数据显示,全省1396个气象监测站有降雨,较大降雨主要分布在汉中、渭南、咸阳、宝鸡、延安等地,其中7站大暴雨。

  据了解,25日7时——26日7时降水量≥100毫米的站点多分布在宁强县,最大为宁强广坪233.1毫米,其次宁强金山寺158.3毫米、青木川119.1毫米;66站暴雨,254站大雨,其余地区为小到中雨,西安城区1.5毫米。全省共376个气象监测站小时雨量超过10毫米,其中4站小时雨量超过40毫米,最大26日03时宁强广坪小时雨量为46.2毫米。

  受降雨天气影响,昨日陕北、关中大部日最高气温大幅下降,最高气温具体分布:陕北大部20~29℃,下降7~10℃;关中大部18~31℃,下降6~9℃,西安城区29.8℃;陕南大部25~36℃。25日15时47分商南出现雷暴天气。

  昨日至今晨,延安、洛川、吴起、宜君、长武、彬县、渭南、商南、镇巴、略阳出现能见度270-490米的浓雾。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多地仍有降雨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北部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关中北部部分地方、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大雨,汉中西部局地有暴雨。

  今天晚上: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

  27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

  28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

  29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雨。30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南部有阵雨。

  7月1日:全省多云。

  7月2日:全省多云转阴天。

  后期天气趋势(7月3-5日):3-4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5日全省多云。

  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5日晚到28日我省中南部维持降水天气,25日晚上关中北部、汉中西部局地有暴雨(20~40毫米),26日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17时30分省局决定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延安、宝鸡、渭南、咸阳相继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