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 小黄车在西安市投入使用已经有一段时间,西安的柳师傅也是小黄的忠实粉丝,8月4号这天他在西影路附近的灯具城像往常一样准备使用一辆小黄车,却没想到这次的操作一下子让他损失了近三千块。

  柳师傅告诉记者,当天他急着要把给客户买好的灯具配件送过去,因为打不到出租车,他看到路边有一辆小黄车,就准备骑车过去,可是连输了两次密码,锁都打不开,因为着急他只好放弃,可没走多远他感觉口袋里的手机有些不对劲。

  柳师傅:“哎,怪怪的,我手机咋有点烫烫的,我拿出手机一看,这小黄车咋显示租车成功,而且还在计费。”

  柳师傅想这事得赶紧给客服反映一下,挽回自己的损失,于是用手机搜索了小黄车的客服电话,网页显示出一个027区号的共享单车全国免费电话,柳师傅随即拨了过去。

  柳师傅:“就是我输入密码我那个锁打不开。”

  “客服”:“用微信打开能方便一点。”

  柳师傅:“然后呢?”

  “客服”:“点开微信右上角有一个“+”号 把那串数字告诉我就可以了。”

  柳师傅:“(对方要的是)支付款二维条码,咱也不懂,就按照对方的操作了,说完以后对方又以信号不好的理由,说把号码再说一遍,说完第四遍的时候,对方说这号码咋还不对,我说算了这押金我不要了也不退了。”

  柳师傅本想自己也就损失个一两块钱,可是当他回家后发现手机又反常了。

  柳师傅:“我刚一上楼发现手机咋还烫烫的,我一打开上面就显示微信支付,提示我在广州市江南图文店有三笔钱消费了。”

  三笔消费记录加起来有近三千多块,柳师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遇上山寨客服,对方一定是拿自己的支付宝条形码从他的账上划走了钱,于是赶忙向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告诉柳师傅他遇到了诈骗,柳师傅有些气不过,就来到位于西安高新区创业广场的小黄车西安分公司,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黄车app软件平台最下方有一栏叫常见问题,其中就有400的客服热线。

  小黄车西安分公司市场总监郭久云:“柳先生这个事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我们正在调查中,我们这边会协助柳先生尽量破案。”

  而柳师傅发现就在他向小黄车反映自己的情况后,用网络再次搜索“小黄车客服电话”已经全部更改为官方网站。

  柳师傅:“我觉得这个事也不是我单方面原因,小黄车这个系统当天要是没有问题的话,我也不会上这个当,我认为它这个管理还是有漏洞的,你也可以把客服电话印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