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怡冰) 陕菜作为中国最古老的菜系之一,蕴含了许多的文化和历史。为了更好的推动陕菜的传承和发展,今天(8月8日)上午,第七届陕菜文化研讨会以“中国的陕菜力量”为主题,在西安拉开帷幕。

  现如今,说到陕菜大家都并过不陌生,而在今天的“陕菜力量”活动现场,邀请了70多名主营陕菜的餐饮企业家以及10多名厨师长,谈美食、话发展,一同回顾了这十年来陕西菜的发展。除此之外,由陕菜网和陕西知名餐饮企业共同建立的,凉皮、肉夹馍、油泼面以及羊肉泡馍研发中心正式成立签约,这四大研发中心的成立,将推进传统餐饮业走向新的高度。

  陕味食族联合创始人陈雷:“希望能够逐步通过建立研发中心,结合市场推广的努力,把陕西小吃的品类迅速推向市场、不断成熟、不断适应市场,最终我们的目的能够把陕西小吃推向全国、推向全球,包括在海外的陕西人,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在当地能够吃上正宗的陕西小吃,这是我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