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涛)8月6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韩城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成立韩城市医疗联合体医疗管理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学院。从此,韩城及周边群众就有了“家门口”的“三甲”医院,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8月6号上午,在韩城市人民医院的就诊大厅里,聚集了很多前来就诊的当地群众。听说西安交大一附院的专家教授要来医院坐诊,张阿姨一大早就从家里赶了过来。

  韩城市民张阿姨:“好处是方便,再一个就是以后就不要去西安了,人家教授就亲自在这里给你检查病了,好。”

  这次由西安交大一附院20多名专家教授组成的诊疗团队,不仅方便了前来就诊的当地群众,也是此次托管医疗新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新的医疗联合体,除了定期的专家坐诊、定向培训、技术交流之外,西安交大一附院也将会对韩城市现有的医疗资源进行整合,是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具体实践。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郭世文:“把先进的医疗方面的理念,管理方面的经验,传授给地方医院,那么这样一来的话,也对地方医院的管理和诊疗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那么对当地老百姓也是一个好事,足不出户在当地就可以接受到大医院专家教授的诊断治疗。”

  此外,交大一附院将利用自身的优势医疗资源和管理经验,加快建设区域医疗中心,为韩城市及周边地区的患者提供更方便、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我们很快将有一批管理团队和专家团队进驻韩城进行工作。所以我们这个医联体是对整个韩城地区防病治病、老百姓健康的一个承诺或者说是一个保障。”

  编辑:王娜(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