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8月7日13时50分,京昆高速公路安康段西安至汉中方向K1196处,一辆装载20吨汽油的油罐车发生侧翻,车辆横在该路段的中央隔离带,造成道路双向堵塞,油罐车内汽油从破损处发生部分泄漏。

  事故发生后,安康高速交警分别在秦岭服务区和宁陕服务区对双向道路进行管制,并第一时间联合秦岭、宁陕管理所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联系宁陕县消防大队前往现场救援处置。

  据事故现场的安康高速交警介绍,事故发生后,民警与驾驶员临时采取措施,用棉被将油罐车破损处堵塞,防止油料进一步泄漏,并紧急疏散现场社会车辆,将后续滞留车辆就近劝返。“现场正在等待消防车赶到做进一步救援处置。”现场的安康高速交警介绍说。

  由于事故车辆为运载汽油车辆,极易发生燃爆,现场救援难度大。为避免事故进一步扩大,防止车辆大面积滞留,安康高交大队安排警力在秦岭、宁陕服务区对滞留车辆进行分流劝返,西安至汉中方向车辆经秦岭服务区U行返回西安;汉中至西安方向车辆从宁陕服务区下站经210国道前往西安,或绕道十天高速转包茂高速前往西安,或掉头返回汉中。

  截至16时20分,事故现场滞留社会车辆已全部疏散完毕,事故现场共调集6台消防车对泄漏的汽油进行清洗,倒油车已赶往现场对罐体内汽油进行倒运。“事故现场现在雨下的特别大,汽油倒走后就可以使用吊车,将事故车拖离现场。”现场的安康高速交警回复说。据高速交警现场初步勘查分析,事故原因系下雨路滑,事故车辆超速所致。

  截至记者发稿,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