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王西源)今天(8月7日))是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立秋带来的首先是天气的变化,从昨天开始陕西省关中和陕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水,的确让大家感觉到凉爽了很多,部分地区出现的暴雨天气还是让大家很担心,那么今天晚上暴雨还会有吗?这轮降水还会持续多久?

  从今天早上开始,西安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持续性的降水,部分时段的雨势也是非常地急,这轮降水终于让古城西安彻底的凉了下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今天白天到晚上西安整体处于小到中雨的程度,预计到今天晚上就基本结束。同时记者了解到,从昨天开始我省关中和陕南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分散性的短时强降水天气,局地还出现了降水量在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天气,安康和汉中等地都发布了暴雨黄色和橙色预警。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今天白天到晚上,整个关中陕南仍然是维持降水天气。其中陕南、汉中、安康是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的天气;商洛是中雨的天气。预计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延,明天早晨整个这次降水过程基本上就结束了。”

  伴随着这次降水结束,从明天开始陕西省基本上是以晴好天气为主,同时今天是立秋,立秋并不意味着秋天立即就到了,大家仍要防着“秋老虎”发威。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八月份仍然是我们陕西高温多发的季节,它应该说可能慢慢地气温会下降。但是因为整个陕西这个时段呢,往往还受到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所以温度还是比较高的。真正结束可能要到8月下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