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赵丽莉实习生谢美菁)17岁的贵州小伙小付到商洛见女网友被骗入传销窝点,8月5日他翻墙逃跑来到西安,好心的哥李向东问明情况并与其家人联系后,为其购买了返程火车票。昨日,小付的家人在电话中称:“西安人是我们一家的恩人。”

  8月5日下午4点半左右,的哥李向东将两名乘客送到城东客运站,正准备离开时,发现路边有个男孩想挡车,神情十分惊恐。“我从孩子的神情判断,他不是遇到了困难,就是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我赶紧把车停到他跟前,叫他赶快上车。”李师傅说。

  男孩上车后,李师傅立即加速向市区方向驶去。“因为我不知道孩子究竟遭遇了什么,第一个反应就是尽快离开现场。”李师傅说,沿着长乐东路向西行驶,过了东三环以后,他告诉孩子不要怕,有啥事情尽管给他说。孩子这才说,他姓付,今年17岁,老家在贵州遵义,被“女朋友”骗了。

  小付告诉李师傅,7月中旬,他上网聊天时遇到了一名女孩,对方称自己在西安打工,收入很高,要是真的喜欢她,那就到西安一块来打拼。小付只身来到西安。谁料,到了西安以后,被“女朋友”和另外几人带到了商洛市,还没收了身份证和手机,接下来强制他“上课”,向家里人要钱,小付这才发现自己被女网友骗进了传销窝点。

  小付说,8月5日早上,他趁女网友等人不注意,拿着自己的身份证翻墙逃离传销窝点。由于身上没有钱,在当地好心人帮助下,乘坐长途大巴来到西安城东客运站。李师傅说,他将孩子拉到火车站,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并给小付找了个旅馆住下,随后与其父母取得了联系。

  8月6日下午,李师傅花了158元给小付买了一张当天18时30分从西安到贵阳的火车票,将其送进车站后才离开。昨天下午,记者拨通小付爸爸的电话,对方说孩子乘坐的这趟车7日晚8点到贵阳,再三表达谢意后说,“西安人是我们一家的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