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讯 2018年2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除夕夜,由西安市委、市政府精心部署,曲江新区等多个单位部门合力筹备的2018“西安年·最中国”新春系列活动将在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精彩亮相,为市民游客奉上“最中国 最正宗 最有味 最梦幻 最幸福”的新春文化庙会、灯会、美食和丰富多彩的特色节目,让每一位市民游客都能体验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同时,中央电视台将在除夕夜对活动盛况进行现场直播。

  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 特色灯光秀 华阴老腔 乐队演出等精彩不断

  新春佳节期间,在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演的新春文化庙会,以“一红、双喜、五福、六旺”为主题,向内外游客呈现集主题巡游、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市民互动装置、全球美食、特色市集为一体,全方位展示西安打造绿色之区、花园之区、梦幻之区、音乐之城、活力之城的成效。除夕夜,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将通过现场直播等形式,把2018“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盛况推介到世界各地。

  盛世灯光秀点亮最美新年。除夕夜,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红耀长安”2018西安中国新春盛典活动揭开神秘面纱,将以一场独具特色的灯光秀点亮最美新年。约200平米西安最大屏幕铺于脚下,与地面彩灯、雕塑等相映形成立体光影秀,所有灯光一键控制,电子科技带来的视觉冲击美轮美奂,向世界呈现一番“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盛景,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集传统韵味和时尚魅力于一体的视觉盛宴。

  特色表演也将增添古城的年味,大年三十晚上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将上演舞狮、韩城行鼓、桑巴等特色演出;开元广场主舞台还将上演《鼓舞长安》、舞蹈《盛世长安》、歌舞《梦回大唐》、戏曲《华阴老腔》以及魔术等精彩的特色节目。

  舞狮《狮舞春华》与《龙腾盛世》的演出阵容都大有来头,《狮舞春华》是由曾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文化部表彰的“舞狮团”组成,而《龙腾盛世》则是由曾参加英国爱丁堡第60届国际军乐艺术节的舞龙团队组成,这两组人马带来的节目都将亮相“现代唐人街”,8只憨态可掬的“狮子”跟随锣鼓音乐,与市民游客互动娱乐,为古城增添年节气氛;异域风情桑巴《拉丁风情》将在“现代唐人街”精彩绽放,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巴西风情表演;韩城行鼓《鼓动华夏》,俗称“挎鼓子”,是陕西省渭南市所属县级市韩城的一种传统音乐舞蹈,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除夕夜,曾参加1997年香港庆回归大型庆祝活动、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的韩城行鼓,将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震撼上演;此外《华阴老腔》也将将在除夕夜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与市民游客见面;西安做为音乐之城自然少不了本土的 黑撒乐队,他们创作的歌曲《陕西美食》让全国各地游客都认识了擀面皮、肉夹馍等关中美食。除夕夜,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黑撒乐队将带着这首令人垂涎欲滴的《陕西美食》,与现场市民游客一起嗨。  

  炫酷灯光秀 让你一次看过瘾

  据悉,西安城墙2018 新春系列主题活动,以全球最炫花灯为主题,重点打造南门礼仪文化广场灯光投影秀,整体融入文化演出、美食文创、全民制灯、AR 互动体验等多类项目,营造浓郁的新年氛围,彰显时尚西安新形象。灯会分为“盛世华章”“中华祈福”“世界之光”“欢乐童话世界”4个灯区,灯会的主灯狗高18米,立体打造憨态可掬。“鱼化龙”“鸟语花香”“梦与飞翔”等万盏彩灯把古都装点得金碧辉煌。同时,2018新春唐人节炫美光影SHOW也将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惊艳首演。上千名游客市民将共同见证穿越千年的盛唐皇宫,在现代科技的装扮下所绽放的瑰丽光彩,一场裸眼3D大秀,重现盛唐光彩。此外“新春唐人街”大唐芙蓉园唐市系列文化活动,以“鼓动中华·灯暖万家”为主题,春节期间每天有不同主题演出、特色巡游40多场活动,集中展示市集文化和唐人生活百态。2018大唐芙蓉园第六届新春灯会分为帝王文化、非遗文化、儿童文化、年俗文化、生活百态、水上灯组、六大区域,融合多种科技手段,巧妙构思了“鼓动中华”、“唐王邀月”“高山流水觅知音”“一带一路”“天鹅之恋”“伞下芙蓉”“同心锁”“赛马球图”、“动物世界”等百余组形态各异、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水陆花灯,还原唐代上元灯节的盛世景象。

  相关链接:

  2018“西安年·最中国”多项文化活动惊喜无限